衝出亞洲の西澳-伯斯PERTH(Part 6)

2:38 PM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昨天晚上基本上是沒什麼睡到的
因為自從我看到抽屜裡邊放置的聖經後,心裡就超不踏實的
而且每次上廁所都覺得毛毛的,加上本身就一直在咳嗽超不舒服
雖然同伴們都沒說什麼,但是這間酒店我就覺得超不舒服的

收拾好行李,把行李搬上車子,趕快和這間酒店揮別
Frementle B Shed碼頭前進! 今天我們到Rottnest Island
尋找世界上最幸福的動物 - Quokka去咯!

到了B Shed碼頭,我們把車停在All day parking的區域
駕車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哦,
因為他們會分成1/2 hours, 3 hours, 4 hours 還有all day parking的區域
All day parking的話呢,停車費需要 $8

為了避免排長龍,Ash早就在網上購買了船票
(記得一定要在星期二前往Rottnest Island喲,因為船票比較便宜呢!)
所以我們去到碼頭,時間也剛剛好趕上
於是,我們搭乘最早的一班船前往
還在這裡遇到了明天加入我們旅程的夫妻哦
(在佳禮論壇上認識的,加入也好,能夠分擔我們的“盤川” *笑)

帶著滿懷期待,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咯

Rottnest Island








一下船,拍拍照後
我們便前往information counter前進

在這個島上,只有兩種交通工具
1. 巴士;2. 單車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步行
(你絕對不會想選擇步行,因為這個島雖然不算大,但也不小哦)
於是,懶惰的我們,當然選擇了環島巴士
這個巴士可只需要付費一次,然後全天候自由上下巴士
(對,沒有分次數哦,只要看到巴士就能跳上去)


巴士票的費用 - $20
可以在information counter購買哦
(搭乘巴士的話,記得拿著巴士的時間表,這樣才能清楚知道巴士的位置)

購買完了巴士票,我們便沿路走上去
先醫飽了肚子再說


走出餐廳,就讓我們遇上了Quokka


原本想說和他自拍一下,但是因為巴士的行程
所以我們還是等到環島完畢之後再來和它拍照好了
(這裡只要是有樹(我是說高樹)你就會找到它的踪影哦)

Ash說,我們最好先待在巴士上環道一趟
然後看清楚我們想要在哪個站停下
(因為有太多個站,所以不能每個站都停,而且很多站其實都很靠近)





這些都是在巴士上拍到的哦,呵呵

於是我們在巴士上大概呆了1個小時左右
(沒錯,就是環島)
然後決定在Salmon Bay停下
於是到達了總站,上個廁所
然後再跳上巴士,往我們要去的目的地前進咯

我們首先先在Little Salmon Bay站停下













然後再沿路步行到Salmon Bay
(其實就是下一站,不會很遠)
可是要注意哦,因為這裡隨時都會有蛇的出沒哦
我看到了蛇經過,然後閃很快
閃很快的是我,不是蛇.. /.\









一路走去,真的荒山野嶺啊





然後,我們來到了Salmon Bay






 好吧,我收回方才那句不會很遠那句
雖然說真的不會很遠,但是因為熱情的太陽
我們在這“荒山野嶺”的路上走著,真的快中暑了說
而且,我的身體有很不爭氣的一陣暈眩加咳嗽不停
所以沒一下下,我們便坐在巴士亭,等待巴士的到來
重點是,巴士亭因為沒有遮涼的地方
也是一個各種曬啊
烈日當空,別說我這個病人了,普通人也受不了吧
而且,巴士其實沒有很準時,我們等了大概45分鐘
才等到了姍姍來遲的巴士

跳上了巴士,我們決定直接回到終站了
雖然巴士司機一直在介紹漂亮的景點
讓我們下車去參觀,但是因為巴士太難等
(或許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二,特別多遊客)
所以,我們依然堅持要回到終站去
(這裡的巴士司機都好熱情哦,真的)

終於回到了終站,我們下車之後
便開始尋找我們來這兒的真正目的 - Quokka

當然它其實不會很難找,只要在樹下,就能看到他的踪影啦
而且,網路上的那些自拍照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因為它們很怕人類耶,一靠近的話他們就走開了
我是說,閃看,而且閃很快

我們一直在用食物(樹葉)引誘它,才終於讓它停下腳步






這小東西真的很能跑,追得我們上氣不接下氣的
拍到了大概像樣的照片之後

我們便到附近的餐廳享用我們的午餐
Quokka Joes - Rotto
其實我們會進這家餐廳其實也是因為quokka的名字而已
呵呵呵,但是點的食物也很好吃哦


這次,我們點了南瓜飯(終於吃到飯了),還有一顆Prawn Linguine
真的都好好吃哦,不過一定要趁熱吃哦
冷了的話,味道就開始不怎麼樣了

吃完了後,時間還尚早,原本我們打算在這裡一整天的
但是,因為沒地方去(其實就是荒山野嶺的也沒啥地方逛的)
所以我們便打算搭乘3點的船離開
(因為Ash買的其實是4點多的船票)
去了information counter詢問,原來是可以更改船票的時間的
只是需要打電話(那邊有專屬的電話)去告訴她們我們要改去幾點就好
於是,我便用我的“破”英文,將時間改成3點多

等待的同時,我去了附近的pharmacy購買了需要用到的墨鏡
(我的墨鏡留在我家床上,忘了放進包包裡 /.\)
因為太陽真的好熱情,所以真的非常需要到墨鏡
而且接下來的形成,沒有墨鏡的話,應該很難挨

購買完畢之後,我們便找個陰涼的地方等待船的到來
閒暇之餘,當然得和我的墨鏡自拍一個 (:P)


然後,我們便跳上船,回到Fremantle B Shed碼頭去了

跳上小紅,我們正式回到了Perth City Center去啦

回到了城市,我們便先到今天我們入住的酒店 Goodearth Hotel
Check-in之後,我們便將行李搬到了他們安排給我們的房間去
一進去之後,一陣詭異味道撲鼻而來
Peng說“怎麼那麼重煤氣的味道”
然後我們打開了房間門,再進房聞一次
真的,煤氣味道超重
於是,我便再次用我的“破”英文打電話到櫃檯詢問
不久,服務人員便前來,說給我們換個房間
於是,我們從原本的三人房,搬到四人房去
一進房間,確定房間裡邊沒有了奇怪的味道
我們便卸下行李,休息一下
(當然,經過了昨天的事件,該做的事情比如說進門前先敲門之類的都做足了)
但是,這次,我竟又看到了聖經,而且還不是在抽屜裡邊
而是在床頭的桌子上,我馬上Stun了一下
心想,嗯,西方國家嗎,可能風俗習慣有點不太一樣
而且這酒店有點兒舊舊的(就是那種80年代的家具和擺設)
所以我都將窗口打開,到處檢查了一番
(只要是抽屜,我都開過一遍,除了衣櫃..)
然後把第四長床立起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一切做完之後,我們便出門吃晚餐去咯

今天我們的晚餐到網路上大家都說來Perth一定要來吃的Ciao Italia餐廳去
這裡賣的是正宗的意大利餐點,而且店員都好意大利哦
一踏進餐廳,你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記得早點到哦,因為這裡真的好多人在排隊啊)

我們點了一份Smoked Salmon Pizza, 還有Ciao Italia Pasta
當然還要點一份來到這兒必吃的青蠔Cozze Pescatora


在此附上他們的餐牌



在這裡可以盡情的點,因為每一樣都很好吃的感覺
而我們點的,當然超過我們的期待,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
好吧,真的是來Perth一定要來這裡用餐,真的是必吃的!
尤其是那個青蠔!!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的好吃
不過有點兒辣,但是不會說很辣,至少我能夠接受
他們的Pizza還是採用傳統方式,
就是放進那種很傳統的炭烤爐去烤的哦
所以真的好香,料超多,而且味道真的超級棒
而最後才呈上的Ciao Italia Pasta也不錯吃
因為是白醬,所以會有點兒膩(因為這裡沒有Gluten-Free)
但是依然很好吃,真的超大份的,我們都吃超級飽哦!
就算不舒服,就算快咳死,我也將它們統統消滅掉! 哇啊哈哈哈!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酒店去
和昨天一樣,我們都帶著手機進沖涼房炸歌,呵呵
我還用了那天在Olio Bello那兒購買的薰衣草肥皂呢
真的超級好用的說! 洗完澡後皮膚都好潤滑,不會乾乾的

梳洗完畢之後,我們便開始討論明天的行程
原本明天要去滑沙,因為我不舒服,所以我便問看看能否將這行程推後
明天先到比較不需要那麼“激烈運動”的地方去
就在我們討論的同時,我們三個人同時聽到了很大聲的敲門聲“叩,叩,叩”
於是,我們三個人同時Stun著,你看我,我看你的
Peng說“這是哪裡來的?我其實分辨不到是哪裡來的聲音”
Ash也接著說我也分辨不出耶”
我心想,我們左邊的隔壁是樓梯口,而右邊房間並沒有住人啊
可是,我分明聽到的其實是從衣櫃裡邊傳來的聲音
為了不嚇著我兩個同伴,所以我說 “可能是外邊傳來的吧,那麼夜了還那麼大聲,嘖”
然後我們三個人繼續討論明天的行程,不理會那聲音
討論完畢之後,我們吃藥上床就寢去了

今天的行程,就此結束咯!

今日住宿:
Goodearth Hotel

入住的旅客都清一色外國人,而且年齡都還蠻大的
重點不在這兒,而是這件酒店真的好怪異哦
奉勸大家千萬別入住這家酒店呃....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TWITTER☆

☆Instagrammer☆